台灣好行之南庄線

由竹南火車站起站沿線各站如下,最後達南庄老街。南庄老街可再分別搭乘往向天湖或仙山二線。ps.南庄線的勸化堂與新竹獅山線是一個交會點,想從新竹玩到南庄也是可以的喔!

竹南南庄線.jpg 南庄向天湖路線.jpg 南庄仙山線.jpg

2010.08.28偶們來去南庄郊遊囉!

車票.jpg 

今天起了個大早,坐了7點18分的車到竹南都還沒8點,本想搭第一班車,結果人太多只能坐下一班。

IMG_0001.JPG 

下一班要再等30分鐘,那就來拍個照留念吧。可愛的姪女沒睡飽,眼睛都快闔上了....

IMG_0002.JPG

比起獅山線,這南庄線乘坐的人還真多呢!

IMG_0003.JPG 

終於到南庄囉,來去遊客中心歇歇腳,等著坐車往向天湖去...

往向天湖的路上盡是花草樹木,經過了溫泉區.部落群,感覺很靜謐,是個風景優美度假的好所在。過了吊橋再往上,漸漸進入山路,哇!這裡的山路有點可怕,有好幾個90度大轉彎,越往上路越小,平常要自己開車上去的,可得慢慢開喲!因為我們今天遇到很令人驚嚇的事,在這麼難行的山路,我們遇到大巴士要下山,也就是在這狹小的山路裡我們要會車了,司機在狹窄的山路裡倒退開有2個巴士長的距離,而且路還有些彎曲,退退退....車尾還去撞到停在一旁的小工程車,我們整車的人都嚇到了,但是也很佩服司機在危急情況下沈著駕駛,讓三台大巴士順利的往山下開,在會完車的刹那大家才鬆了一口氣,到向天湖目的地時每個下車的乘客都開口跟他說謝謝。這真是一個難忘的經歷。

IMG_0007.JPG

看看我們驚魂未定的神情.....

 IMG_0010.JPG

賽夏族民俗文物館

館內展示賽夏族工藝品包括漁獵器具,生活器具,衣服飾品等,並有影片播放賽夏文化及祭典等活動源由,館內也有賽夏族人員親自導覽解說。

IMG_0012.JPG

由賽夏族民俗文物館至高點往向天湖拍....

  IMG_0023.JPG

賽夏族文物館後方小徑...

 IMG_0037.JPG

IMG_0045.JPG 

沿著步道欣賞向天湖....

IMG_0046.JPG

賽夏族民俗文物館至高層也是個欣賞湖光水色的好地方...

IMG_0049.JPG 

湖邊徐徐暖風吹來.....讓人慵懶的.....想睡個午覺...

 

DSC01765.JPG

再往裡走有個小涼亨,有人在午餐,再往左彎著走會看到向天湖農場餐廳...

IMG_0059.JPG

蜻蜓駐留...

 IMG_0052.JPG

沿路飄來淡淡的野薑花香....

IMG_0061.JPG

二旁種滿樹木的通道... 

IMG_0063.JPG 

遙望...賽夏族民俗文物館

IMG_0067.JPG

美吧....

IMG_0068.JPG

已經快把湖走完一圈了....

 DSC01773.JPG

 走完步道往停車場方向走,會穿過一個二旁種高樹(不知是啥樹)的道路,中間有養蜂的小攤,我們現場嚐了不加糖的天然蜂蜜,老闆熱情的招待,還請我們喝加了花粉的冰涼蜂蜜水,當然....我們也把這美味的蜂蜜給買回家了....天阿!我們可是餓著肚子花錢把它買下來的....PS.不過我覺得還算值得,一瓶可以喝很久,而且它可以促進循環,幫忙清理宿便喔!

遊完湖,當然要快填飽肚子去....,我們到南庄老街,因為天氣太熱,先找了個有冷氣吹的地方用餐。

IMG_0076.JPG

我們吃了肉羹板條,乾麵,牛肉麵,空心菜...

IMG_0078.JPG 

吃飽喝足了,就來去桂花巷逛逛吧...

 IMG_0082.JPG

一甲子蓮蓩樹...

IMG_0083.JPG

看到紅紅的蓮蓩了沒?

 DSC01776.JPG

從上往下拍這桂花巷,巷窄卻充滿遊客...

IMG_0087.JPG

南庄老郵局

IMG_0090.JPG

IMG_0092.JPG

IMG_0098.JPG

桂花巷內到處都是人...

 IMG_0100.JPG

可口的芒果冰,加送二球冰淇淋...

邊吃冰的同時,天開始下大雨了,南庄午後很容易下雨....來了幾次都遇到午後大雨,這下也使我們不得不踏上歸途了。

 IMG_0101.JPG

回程火車遇到阿福號,特地跟它合照一張,這嘴..像不像哆啦A夢裡的阿福(小夫?)阿...

回到新竹,天氣很好,一滴雨都沒下,唉!南庄雖然雨多了些,但是好山好水風景怡人,淋點雨還算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