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嗎?!

橘子有很多品種,一般常聽到的橘子,椪柑,海梨仔柑,你還聽諣什麼柑?

這回摘桔趣才知這種類可真有桶柑,帝王柑,三寶柑,美人柑.....

大概是果農們努力改良下,每種柑吃起來還真有不同味咧.....

都市俗-->該起身去嚐嚐...柑香...桔趣~~

*****************

時間:2011.1.8

事由:員工旅遊--採橘子

地點:橘之鄉果園 (新竹縣寶山鄉五仙路288巷36號)

PICT0056.JPG

PICT0055.JPG  

今天講解的是園丁伯伯:余日進先生

我們老闆說今天員工旅遊,每一員工送一箱,可以自己摘或是拿現成摘好的,總之,一箱放到滿就可以帶回家囉!

一箱不夠的就自掏腰包,一箱350元。

走吧!拿著箱子和剪刀採桔去囉~~

PICT0004.JPG

PICT0005.JPG PICT0006.JPG PICT0007.JPG 

 

照過來..照過來.....

看這桶柑多大顆,現場剝了一顆來吃,本來以為看似白白乾乾的,沒想到一口咬下,竟然"爆汁"~~!!

摘橘子 004.JPG

PICT0009.JPG  PICT0011.JPG PICT0012.JPG  PICT0014.JPG 

PICT0008.JPG PICT0015.JPG PICT0016.JPG 摘橘子 007.JPG

別懷疑....是的,這是高麗菜,這個果園是自家種的,所以一旁還可看到其他蔬菜,像是大陸妹,芹菜等等,雖然想摘回家晚上加菜,但是千萬不可以把這當開心農場,壞心地偷菜喔!

PICT0013.JPG

 

摘了滿滿一箱多的桶柑,關不上蓋....索性就再自己配些其他美人柑,檸檬蜜湊個二箱囉!

PICT0018.JPG


PICT0017.JPG

這個就是檸檬蜜...看看那多汁的咧....

這也是我很愛吃的柑,有檸檬香卻一點都不酸,很甜很清爽,有機會一定要嚐嚐..

嘶~~口水又快滴下了.....^^
PICT0002.JPG 

PICT0046.JPG PICT0049.JPG PICT0050.JPG 

 

員工旅遊免不了要吃吃喝喝....

中午我們在耕野月眉餐廳用客家餐,餐廳位於峨眉鄉往獅山尾的社寮坑方向,因為是公司一票人去,不好意思在用餐時拍照,只拍了附近些照片,想看看簡介的可以到以下網址,或參考其他網頁介紹囉!

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31800

PICT0020.JPG PICT0021.JPG PICT0022.JPG PICT0023.JPG 

 

吃飽喝足了,當然就是要來去運動運動囉!

獅頭山健行.....嘿嘿又是獅頭山...不過獅頭山的步道很多條,雖然去那麼多次,但這次的步道對我來說也算是第一次走..

獅山古道--全長2000公尺,六寮步道--全長2200公尺,這次有主管(常爬獅頭山)帶頭,好像聽說從六寮步道走到七星亭後接獅山古道往回走,

總之,走就對了~~

摘橘子 046.JPG 

摘橘子 059.JPG PICT0024.JPG PICT0025.JPG PICT0026.JPG 摘橘子 066.JPG PICT0027.JPG  PICT0029.JPG PICT0030.JPG PICT0031.JPG PICT0032.JPG PICT0033.JPG PICT0034.JPG PICT0035.JPG PICT0036.JPG PICT0037.JPG PICT0038.JPG PICT0039.JPG PICT0040.JPG PICT0041.JPG PICT0042.JPG PICT0043.JPG PICT0044.JPG PICT0045.JPG PICT0046.JPG PICT0052.JPG PICT00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