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開電腦,準備整理久未處理的檔案,阿爸就來敲我的房門....

"娟仔,要來去九芎湖否?" 阿爸在門外帶著期待的詢問我。

"好阿,等我一下。" 好久沒出遊,第一個反應就是趕緊拿起相機檢查。

還好今年老哥很乖,從除夕前一天就回家,這樣也才有司機,帶我們出去玩。

但老哥似乎昨晚除夕守夜太晚睡,我和阿爸在等他起床前,下象棋挑戰一下。

話說象棋這玩意,現在似乎成了我們家主要娛樂遊戲,自從阿爸腳不舒服沒做生意後,

下象棋成了他的樂趣,而我們這群兒孫也跟著樂趣起來,當然阿爸是我們終極追求打敗的好手。

白天,是阿爸精神最好的時候,我和他下了二盤全輸><...,老哥起床後技癢也和阿爸挑戰了三次才成功。

就這樣,接近中午十二點,我們才出發走春去.......

 

一路上行車,只有在新埔鎮義民廟那塞了一下,其他路程倒還順暢。

九芎湖從小聽到大,一直以為自己曾來過,但來了以後,我確定這是我第一次來。 

九芎湖是地名,雖然這裡有明池,鴛鴦池,卻不是因此而叫湖喔!

停好車,阿爸發現的第一隻鳥類? 

P1236104.jpg  

這邊有許多農莊,阿爸說要吃燜雞,因為沒做事前調查,就給他選最近的進去吃囉~

P1236133.jpg 

一進來就看到煙霧漫天帶點香氣,呵呵~飢腸膔膔嚕

P1236136.jpg 

P1236140.jpg 

坐下來就給他點餐,阿爸說今天他邀出遊的,他要作東,嘿嘿,和老人家出門,乖乖聽話就對了。^^

.<板條>. 一份60元,白飯一碗10元。

P1236117.jpg 

.<過貓>.一份150元,除了炒小魚干外,特別的是打了一顆生蛋,我在想是不是為了減少過貓澀澀的口感?

P1236118.jpg 

.<山蘇>.一份150元,瞧那翠綠色,這山蘇真是清脆多汁,好好吃唷~

P1236121.jpg 

.<九層塔煎蛋>.一份100元,九層塔的味道大家應該都吃過,熱熱吃很可口,但放稍涼就覺得有點油....

P1236123.jpg  

家裡男未娶女未嫁就老哥和我囉,難得二老也一塊,來~cheese~

P1236120.jpg 

在等待燜雞上菜前,就來去瞧瞧唄!

這隻超大維大力的易開罐車,裝的不是喝的,是木材,準備燃燒用的拉!   

P1236108.jpg P1236109.jpg 

老闆很客氣也很大方,有問必答,拍照也很配合。

P1236110.jpg 

原來我們的燜雞在這呀!嘶~流口水嚕....

P1236111.jpg P1236112.jpg P1236113.jpg P1236114.jpg P1236115.jpg 

客氣的頭家,忙碌之餘不忘叫我們去嚐嚐他們自家泡的青草茶。

P1236116.jpg  

放在一旁備用的木材。

P1236137.jpg  

千呼萬喚始出來。

.<燜雞>.一隻600元,怎麼說咧,也沒有不好吃,只是比較喜歡上回在花蓮吃的桶仔雞。

P1236145.jpg

來一張吧~cheese

P1236146.jpg

唉呀!怎麼這麼瘦咧!

P1236148.jpg 

拍這張是發現雞肚裡有塞蔥,不知是為何?

P1236149.jpg 

.<蚵仔豆腐湯>.忘記多少錢嚕。湯頭很清淡,比較特別的是他的蚵仔滿大顆的唷!^^

P1236158.jpg 

本來探聽好,往上走會有二個湖(我想應該是明池和鴛鴦池),走了一段路後,因阿爸說太冷不要再往上去了,

我們只得帶著打道回府了

P1236159.jpg

P1236160.jpg

這是拍到的最後一張相片,遠遠的望著,也不知是啥湖?

P1236162.jpg

總之,今天目的是帶二老出來散散心透透氣,也許以後有機會再來吧!

因為老哥一直說之前來很美,這次來很荒涼,我想大概是季節不同吧,於是回家google一下,

有看到其他格友拍的相片還挺美的,大家可以去看看!http://www.wretch.cc/blog/amao/21686435

 

祝大家 龍年快樂,好運旺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燜燒雞 九芎湖
    全站熱搜

    紅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