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085346-1.jpg  

記憶中台中是個美食天地,在這念了四年的書,跑的地方不多,但有記憶的味道,總不經意想起 . . .

今天坐了火車到台中,假日租機車要550元,有點貴,那麼就選擇大眾運輸工具吧!

以前都是騎歐都麥逛大街,從沒注意市區公車,現在連悠遊卡在台中也暢行無阻,這不得不歸功偉大的政府XD

在火車站對面統聯客運前的公車站牌搭車,等待75路公車到來 . . .

          

台中行地圖 - - -

A.統聯75路公車至忠信國小站下車

B.樂群街80號吃肉粥

C.吃完肉粥往台中市立文化中心.

D.國立台灣美術館走走

E.在文化中心對面搭全航5路公車至福星路站(逢甲夜市)

F.回程搭台中客運28路公車至朝馬站下車,步行到台中客運搭車回新竹。

台中圖.jpg  

 

記憶中的肉粥 . . .

從中藥行外騎樓擺攤位,到現在擁有自己店面,這次是畢業後第二次來,但距離第一次有7,8年了。

樂群街上的肉粥,沒有自己的店名,卻有令我難忘懷的味道,是我今天尋找的第一味!

走在林森路上遇7-11轉入樂群街,往裡面走看到蚵仔的招牌,大概就是那個位置,對面是全家便利商店。

PA085354.jpg PA085355.jpg 

多年來都是這個價錢40元,以前只有蚵仔粥及肉粥,現在有綜合粥,大概就是蚵仔及肉各半。

我呢!對肉粥情有獨鍾,每回來都只點肉粥,他的佐料很簡單,油蔥.芹菜.肉條.米粒,組合在一起喝起來很清香。

還有紅燒肉,酥脆外皮,總讓我一口接一口吃,剛開始配菜小黃瓜,現在則是自製的泡菜,微微酸甜,很開胃。

PA085345-1.jpg

 

記憶中有綠川 . 柳川 . 梅川 . . .

原本二岸有房舍的綠川,在面臨拆除建物後,我想整頓後的綠川大概也會像梅.柳二川一般。

都市計劃更新對文化遺產多少會有些衝擊,在此不討論,只希望二肇人事能取得平衡。

這是 柳川

PA085356.jpg 

這是 梅川

PA085359.jpg

 

記憶中學生時期 交報告前 常借助 文化中心 . . .

文化中心旁即是美術館。其實我也搞不懂,這一區到底屬於文化中心還是美術館,總之,這邊有一大片草地。

 

PA085456.jpg  

記憶中 在這裡 假日 爸媽會帶小孩來放風箏 . . . 

但,今天似乎有些安靜,人少了,也沒見到風箏...

PA085367.jpg 

PA085382.jpg 

再來真的是進入陌生的地方,我肯定這裡以前沒來過。(ps.剛才google了一下,美術館93年7月有整建重新開幕)

長長的橋,連接至美術館的天橋,天橋穿過美術館,透過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館內的展示。

PA085389.jpg 

PA085399.jpg 

PA085403.jpg 

不知怎地,總覺得在牆上的你,好無奈,像是沒法 跳脫 這框架 . . .

PA085409.jpg

走下天橋,地下一樓有數位藝術方舟,以「挪亞方舟」為寓意延伸,猶如未來公民的船,載滿科技時代的資訊符碼,開展出一系列的未來景觀。

文取自http://www.ntmofa.gov.tw/chinese/CP.aspx?s=140&n=10126,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PA085415.jpg 

PA085424.jpg  

再來看看這貼上圖騰的建築物,裡面有什麼不太清楚,但,遠看像花的圖騰,近看卻是用文字所組成,很特殊。

PA085411.jpg

PA085416.jpg 

PA085419.jpg 

雕塑園區很大,大片的草地及植物,讓人心情開闊了起來!

PA085439.jpg

PA085447.jpg

PA085436.jpg

PA085438.jpg

PA085444.jpg

PA085448.jpg 

PA085451.jpg 

PA085453.jpg  

逛完這邊,當然要到逢甲夜市吃吃喝喝去~

 玩豆風

會來吃這個,是因為看到廣告牌寫著豆腐薯條,這玩意沒吃過,就給他進去點了一份玩豆風薯條及原味豆漿冰沙。

玩豆風薯條:35元,吃起來就是炸豆腐咩,不過不會很油,醬料則可選一種,記得好像是洋蔥蕃茄.芥茉.美奶滋。

原味豆漿冰沙:45元,這個喝起來倒是滿特別的,豆漿作的冰沙唷,可惜價格是貴了一點。

PA085462.jpg 

記憶中這條巷子有網咖 . 租書店 . . .

如今滿是攤位與滿滿的人潮。這次來,人更爆多,每一攤幾乎都是排隊人潮,真的有點難以人潮來判斷好吃否。  

PA085474.jpg 

看到人手一個黃金右腿,像是被催眠般,給他買了一份,65元。

雞腿肉佐以墨西哥辣味莎莎醬料及起司.生菜,不知不覺就吃完了,還滿爽口的。

PA085468.jpg PA085469.jpg     

因為是尋找記憶中的味道,再飽也要來去吃 一心素食臭豆腐 . . . 

沒漲價,一樣一份40元,座無虛席,內用記得先找位子,坐下來,再點餐,外帶的才要排隊喔!

PA085476.jpg

吃得飽飽的,準備搭28公車到朝馬 坐 回新竹的客運。

原本計劃到東海吃雞爪凍及蓮心冰的(坐台中客運28路公車可以到),但因為時間較晚了,就直接在逢甲夜市逛。

沒想到在這等公車時,看到一家賣雞爪凍的店家,廣告寫著東海雞爪凍,心想敢寫出來要是假的,應該會被告吧!

索性就給他試試,於是買了一盒雞爪凍及一份蓮心冰,在現場吃了起來。

但,這,應該不是 真的 東海 雞爪凍,印象中應該要更軟Q,這 吃起來 就像 在大賣場 買到的 鳯爪 一般。

PA085478.jpg  

PA085477.jpg

回到新竹,看到這可愛的歐都麥在比耶,就把它拍下,代表今天的心情,耶~~

PA085490.jpg  

今天來台中靠的是兩條腿及市區公車,尋找記憶中的味道,雖然不能完全到位,但,卻依然濃厚! 


arrow
arrow

    紅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