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25 台灣好行---南庄--仙山線        

    

搭南庄線的人還是很多....

PICT0080.JPG

上個洗手間回來,人增加了有一倍之多....

(ps.南庄線很常有插隊情形,建議乖乖排隊,沒事別亂跑)

PICT0083.JPG

在南庄老街等車時,天上飛來許多蜻蜓,拍得不是很清楚,你看到了嗎?

PICT0085.JPG 

 

終於到了仙山,靈洞宫前方除了停車場外,前方到底廣場還可觀看遠方山林,我記得上回跟家人來時,看到的是一整片雲海,今天的天氣大概是看不到了。仙山一旁有很大的市集,賣吃的或雜貨的還有餐廳,現正夯的自行車,在這邊也是看到很多"卡打車"族,看來這地方人煙鼎盛喔!

 

PICT0093.JPG

IMG_0024.JPG 

PICT0090.JPG 

IMG_0008.JPG PICT0087.JPG  PICT0095.JPG 市集裡佛手柑,小吃街

 

吃飽喝足,準備來去挑戰7百多階的階梯,往九天玄女宫取仙水去囉~

IMG_0025.JPG

這只是剛開始的一小段.....

IMG_0026.JPG 

往上有二個方向,我們選擇往左邊方向,下來時我們則由右方走回來,這樣算是把所有的樓梯都走完了

IMG_0027.JPG

IMG_0029.JPG IMG_0031.JPG

IMG_0034.JPG IMG_0036.JPG

爬得我氣喘吁吁,階梯多,人多,提著仙水下來的更多.........

我阿母要我姐一定要裝個仙水回來...唉~  母命難違...

還好一上來看風景的視野變寬了,一切辛勞也算值得了。

終於抵達九天玄女宫(協靈宫,取仙水的地方)

PICT0103.JPG

PICT0107.JPG

相傳九天玄女娘娘 於民國288月中秋節日,顯化指點在地蕭氏人,全家久患虐疾,痛苦難捱,提點於此仙水可治百病,飲後果真全癒,仙水盛名因而傳開。後世人為感念娘娘慈悲懸壺濟世以建廟,為方便汲水以造亭,全台共認-為全台九天玄女娘娘祖廟

PICT0111.JPG

PICT0112.JPG

真的是人煙鼎沸.....這就是取仙水的地方,取水的地方還裝有水龍頭,好多人拿著大桶子在裝,我們阿,就悅氏礦泉水1500cc裝個意思意思囉。

PICT0115.JPG

PICT0113.JPG

取完水,歇歇腳,我們向三角頂挑戰去.....

IMG_0042.JPG  

沿路可見許多花草厥類昆蟲,但是愈往上石階的青苔就愈多,我們開始懷疑上面真的有風景嗎?

走著走著,遇到二位往下走的夫妻,問了才知,再往上走約20分有個觀景涼亭,若要再到三角頂還要再往上走...

我們考量體力再加上離搭車時間不多,我們決定往回走了。

IMG_0047.JPG IMG_0051.JPG PICT0130.JPG PICT0137.JPG IMG_0049.JPG IMG_0058.JPG 

下山倒是快多了,但看著長長的樓梯向下走,還是得小心別滾了下來....

IMG_0067.JPG

沿路可見花草,感覺比上來時更能欣賞美景,聽說下圖的叫颱風草,有一個折痕,代表今年只有一個颱風會在台灣停留,驗證好像目前是如此,你看到他的折痕了嗎?

PICT0142.JPG

PICT0145.JPG

我們下山,但上山的人也很多...

IMG_0070.JPG

看到了嗎?我旁邊有二個小小朋友,正在往上爬....佩服吧!

IMG_0071.JPG

終於我們下來了,出了協靈橋,再走一小段就到人間了...(因為剛離開仙境嘛 )

IMG_0074.JPG  

 

離開了仙山,回到南庄老街,我們到了南庄戲院,裡面有許多古早味的東西還有電影可看,但需要進去用餐消費,我們這回只在外頭拍拍照留留念。

IMG_0079.JPG  

IMG_0078.JPG

IMG_0080.JPG

 

再來就到"康濟吊橋"走走,沿路風景怡人,許多人在此拍照留念,對岸左方岸邊可見一些水果樹(ps.一個是香蕉,一個我不知),再到底往便利商店方向走可見特殊造型的茅房。

IMG_0085.JPG 

IMG_0084.JPG

IMG_0097.JPG

IMG_0095.JPG

IMG_0090.JPG

IMG_0091.JPG

 IMG_0094.JPG 

 

由於二腿已使用過量,再加上等車時被插隊了......我可愛的姐姐生氣了,讓這趟取仙水之旅留了一點美中不足。

 

提外話:真希望苗栗的好行能有所改善,每次來這線,都會因為搭車搞得心裡不舒服,我上回在他們網站上寫了一些意見,這回在坐車時多了導覽,倒是讓人感覺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