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休假,老姐說要帶我去坐台灣好行獅山線,除了想去郊外走走另一個目的是為了蓋章集10個換獎品囉!

蓋章本.jpg蓋章1.jpg蓋章2.jpg

上車就可以跟司機要集章的小冊子,裡面還有各站景點介紹,內容還不錯。

 PICT0078.JPG -->拼命蓋章換來的禮物手機套太小,手機都放不下

集10個章可免費兌換東方美人茶及客家花布手機套乙組,另外再兌換摸彩券參加每月一次摸彩,可愛的縣政府辦這活動還算對觀光有些助益,雖然來觀光的旅客不見得都是真來參觀,不過呢多一個吸引力對從小住新竹的當地人來說,倒是另一種出遊的動力。

我呢,帶著好奇的心出發囉!

獅山線由竹北車站發車經竹北光明商圈-新竹縣政府-喜來登飯店-新竹高鐵站-竹東遊客中心(竹東車站)-綠世界生態農場-北埔老街-富興老街-峨眉湖大彌勒佛-獅山遊客中心-勸化堂

地圖.jpg 時刻表.jpg

我們從竹北高鐵站坐10:15的車到北埔老街10:45下車,預計搭11:45分的車一趟到獅山遊客中心然後再一路玩回來,於是乎一路走到慈天宫蓋章去,然後吃個午餐喝個擂茶冰沙就趕著去坐車囉!ps.其實北埔老街挺好玩的,只是今天志不在此。

IMG_0077.JPG 

北埔慈天宫  

IMG_0082.JPG

一間充滿客家古意的餐館

IMG_0084.JPG 

趕時間只點了炒板條,菜甫蛋,客家湯圓及免費吃到飽的白飯....ps.老闆娘人很客氣很nice

IMG_0086.JPG 

IMG_0088.JPG 

遊客中心的水車,旁邊種了蓮蓩樹,還有石頭小徑,是個中途休息補充水份的好所在

IMG_0089.JPG 

在等車時無意間發現蛇皮.....果然與大自然更親近

 

今天停留最久時間就是在富興老街與峨眉湖二個點了,我們從富興老街下車一路延老街走,經過小學看到好多柚子樹甚至還看到枯葉蝶,接著走吊橋越過大佛欣賞峨眉湖,艷陽高照但心裡很舒坦,流了很多汗但卻很心滿意足。工作的疲憊到這裡似乎都一消而散了。

IMG_0090.JPG 

小學旁的趣味拔河,讓人不經地也想出手幫幫忙...

IMG_0091.JPG

枯葉蝶...是不是很像枯葉阿?

 IMG_0094.JPG

細芧埔吊橋,穩得摩托車也愛走....

IMG_0096.JPG 

吊橋上的風光明媚,可惜人不夠媚.....

IMG_0098.JPG

這就是大彌勒佛,比大樹還大,超大地....旁邊的道館還在蓋沒辦法進去

 IMG_0103.JPG

峨眉湖很美,騎腳踏車遊湖應該是很棒的,有機會可以來走走喔!

IMG_0109.JPG 

步道往下走可以更接近湖水

揮別了大佛,我們回程坐到竹北縣政府,再走路到光明商圈晃晃,最後再坐竹北高鐵接駁車回高鐵站,結束今天的旅程,雖然身體很累但心裡卻是很高興,心中想著下回一定要到獅山爬爬,才算是真的來過獅山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