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16476.jpg  

一年一度的台灣燈會又來嚕~ 今年在彰化 鹿港 (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這次的賞燈之旅,其實走得並不完整,哈!

賞"燈"總是越夜越美麗,當然"人客"也是越夜越湧入....

這天中午過後火車駛入彰化車站,下了車過天橋往後站去,搭上接駁車到鹿港鎮,因為一上車就得到免費提袋而且路程順暢,心情真是開心極了^^

▼免費提袋,裡面附有一瓶礦泉水二包小餅乾,提袋有紅黃藍綠等色,袋上寫的伯源詩,不同顏色各有不同的詩。這是彰化縣政府的小巧思,雖然被批浪費公帑,但是拿在手裡,開心在心裡。

P2116459.jpg  

話說下了接駁車,第一件事當然是解決生理問題,流動廁所好幾排,也在燈區設置了好幾處,這個比起去年在竹南排長籠來說實在不得不讓人滿意,至少今天上廁所不用花太多時間等待。噓噓完畢,餓意卻起來嚕~,想當然爾,上老街吃東西去。走在中山路上,是這次眾所囑目的九龍區,雖然還未點燈,忍不住不停的拍拍走走...

中山路上的千里龍廊,共有九條龍,各代表不同祈福內容。

▼金龍如意 祈如意

 (這條看起來真像張嘴大笑,而且爪子張得大大的,忍不住想幫祂配音:歡迎光臨..^^

 P2116479.jpg 

▼端陽龍舟 祈健康

P2116494.jpg 

▼我一直以為是九龍中的一條,結果他是龍舟的後段,所以我少拍到一條,所以把拍到的海報裁剪放在下一張。

P2116498.jpg 

▼文武威龍 祈智慧

(這隻聽說放在中山路燈區最前頭,可惜白天沒走到,晚上就進不去了,因為等著看迪士尼踩街的人客們塞滿街道,我過不去><...)

20120211_151044.jpg  

▼祥龍八卦 祈平安

(這條粉紅色的身透著光,感覺在發亮,讓我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P2116520.jpg 

P2116517.jpg  

▼花舞龍飛 祈愛情

(這隻的身體是用好多個風車組成的,很特別也很吸睛,不知夜晚發光會是怎麼樣?)

P2116527.jpg 

▼藏龍巡禮 祈快樂

P2116529.jpg 

▼福氣滿龍 祈幸福

(這隻的身燈,遠看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釀的一甕甕紅糟米。)

P2116542.jpg 

▼鰲龍富貴 祈富貴

P2116545.jpg 

▼藝龍薪傳 祈事業

P2116551.jpg 

除了鹿港原有的小吃外,北燈區也設了不少攤位,餓肚子在這是不大可能會發生,而我還是喜歡原來老街賣的食物,好不好吃在個人口味不同,我不去評斷,但每次來鹿港,都會到市場那吃"蚚蚓龍山麵線糊",25元便宜又大碗,後來問同事彰化在地人才知這是有名的喔,雖然沒拍照,google一下肯定找得到。^^

至於還吃了什麼? 喝了一杯薑汁奶茶,因為這天實在穿太少冷的很。其實就看圖說故事囉。

▼中山路上 冷凍豆花大王

P2116495.jpg 

▼市場附近 生炒五味 加 蚵仔煎

P2116536.jpg 

▼鹿鼎紀 綜合豆湯圓

P2116649.jpg  


夜晚時分,由黑到點燃燈火,特別有一份感動。

▼天后宮燈區 天上聖母(副燈)

P2116579.jpg 

 

P2116567.jpg  

▼走在原本小吃街上,抬著頭望著天空,心想這街怎麼沒點燈,正與朋友討論掛著舊有的"歡迎蒞臨鹿港天后宮",大概是原本就有所以沒燈吧!就在說完這句話的當下,一滴一滴如流星雨般的LED燈落下,接著呼聲連連,雖然在眾人群中一步步推著走,但,這群人一同仰天看這片美麗銀河般的海底世界,突然覺得好感動!^^..

P2116584.jpg

P2116587.jpg

P2116588.jpg 

▼再次走上中山路千里龍廊燈區,欣賞夜裡的龍光,現場看也許更美!(這裡可惜的是,因為迪士尼踩街活動的關係,往南燈區方向的中山路後段被人群給堵住,實在無法前進去賞燈><...)

P2116600.jpg P2116601.jpg  P2116610.jpg P2116613.jpg  P2116616.jpg P2116618.jpg P2116620.jpg  P2116625.jpg  P2116630.jpg 

▼鎮公所前 承天雲龍

 P2116634.jpg P2116640.jpg P2116641.jpg   P2116644.jpg 

這次的主燈放在北燈區,感覺與竹南燈會有些相像,當然周邊花燈是不同的,只是擺放型態類似,因為接駁車最晚到10:30,並沒有把整個燈區逛完,也可以說是很多精釆部分沒賞到,一晚真的是不夠,若大家有機會來,真的建議可以來個二天一夜,除了免去離場等待接駁車的2個小時,還可放慢腳步好好欣賞。 

▼主燈 龍翔霞蔚 

(關於主燈秀及煙火施放,有手機拍的影片,只是不知為何放不上來,請大家直接看相簿裡的吧。^^)

   http://hearrita.pixnet.net/album/video/170569171

P2116706.jpg P2116707.jpg  P2116709.jpg  P2116711.jpg  P2116713.jpg  P2116717.jpg     

▼副燈 贔屭馱福

P2116676.jpg  P2116679.jpg 

▼迎賓燈區 福臨門

(站在底下往上看,像是朵朵花苞,美麗綻放。)

P2116681.jpg  P2116687.jpg 

▼祈福燈林

P2116755.jpg  

▼競賽燈區 

P2116760.jpg 

P2116762.jpg 

▼這二隻怪怪龍,眼睛會開閉眼唷。

P2116766.jpg  

▼副燈 展鹿頭角

(基本上這隻鹿是在排隊等接駁車拍到的,當然也是最後一張相片。若有機會還能去的話,再與大家分享,雖然機率很低...)

  P2116768.jpg  

 後記: 

本來活動剛開始時,電視報出當地居民夾報"還我路權"等抗議新聞,但是今天來到鹿港,感覺還算舒服,沒有滿地垃圾,反倒時常看到服務人員在整理分類垃圾,雖然燈區南北分散不同處,卻可輕易找到服務站,而且每個服務站還放置補給水,讓遊客可以隨時補充水分,比起杯水來得更環保。這趟賞燈之旅回程後,同事朋友們最常問我,覺得這次與上次竹南哪次好?或者問我值得去嗎?雖然這次並未全程走透透,但也許是對鹿港那份保有傳統的印象,讓這次的燈會之旅多了一份濃情,結合當地現有古蹟廟宇,整個感覺古色古香,即使燈未燃起,對我依舊充滿吸引力。

arrow
arrow

    紅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