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晚餐,往明山森林會館開,或許是吃飽飽再加上山路,短短的車程,卻讓我肚子翻滾有些想吐,一下車感覺好冷,一度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感冒了?check in把行李放好,帶著期待興奮的心去逛這久違的妖怪村囉~

  今天入住明山森林會館,我與姐及姪女住二人房,二張單人床附二人早餐要價3,400大洋。雖然老姐一直說很貴,但想想在這高海拔之地而且又有自成一局的環境,算是合理價拉,老媽常說該給人家賺的還是要給人家賺。

  在大廳放著"妖怪抱報8月號",取了一份,裡面有"大家來找碴"的遊戲,只要找到十個不同之處,即可到松林二町"妖怪雜舖"兌換贈品--->找得眼睛脫窗的三人,最後終於成功的換到一個"妖怪念力ok棒"(呵呵!!是許願用的喔!禮輕但挺有趣的)

 溪頭 明山森林會館      

  離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第二入口處約100公尺,園區佔地7800餘坪,除了旅山而建的4棟大樓住宿區外,更營造了一座童話森林,將20棟不同造型的別墅建立在杉木林立的森林中,空氣清新,盡情享受森呼吸,童話故事的情境。附屬設施包含中餐廳.宴會廳.會議廳.藝品展示中心.全家便利商店.捷安持單車休閒服務站及日式商店街-松林町妖怪村...等。

明山飯店 大廳

P8204360.jpg     P8204375.jpg P8204376.jpg 

二樓公共空間櫃子裡擺設的妖怪村商品

P8204380.jpg P8204381.jpg P8204382.jpg P8204383.jpg P8204384.jpg P8204385.jpg  

大廳旁 的 利元居酒屋 

可愛搞怪的警語

P8204369.jpg 

御手洗

P8204370.jpg

這邊的風格都是比較可愛搞怪型的,就連日式常見的酒桶也換上妖怪村特殊字法,像是這邊的註冊商標。

P8204371.jpg    

8/15-8/31會館舉辦"妖怪村大冒險"活動,需於當天晚上19:00在大廳櫃檯報名才能參加,但我們到的時間已過19:30分,當然是沒機會了。不過因為住宿的關係,會館有送一張免費拍照的券子,可以到"妖怪映像館"拍照喔!老闆人還不錯,讓我們拍了三張,最後選了單面鑰匙圈,因為比較晚拍了,所以隔天才可取件。事後才知這個手勢是每個拍照的人,老闆都會指定我們比的唷,我姐說這大概是日本招財貓的手勢吧!

P8204311.jpg P8214419.jpg   

 松林町 妖怪村

溪頭熱門新景點【妖怪村】,提供各式特產伴手禮、特色精品、在地小吃,假日更有街頭藝人現場演唱。
沿襲”松林町”的日式風格,除高掛紅色的燈籠外,兩層樓的木造建築,更增設了3間不同風格的茶館,
還有一間專賣妖怪村創意商品的【妖怪雜鋪】。松林町營業時間:10:00~20:00,假日延長至21:00。
網址:http://www.mingshan.com.tw/ie21.php
 妖怪雜貨

P8204297.jpg 

妖怪雜舖

一樓為映像館,二樓則販賣許多妖怪週邊商品。妖怪村裡開放拍照,可以放心的大拍特拍喔!

P8204309.jpg  

二樓妖怪商品,ㄌㄧㄥˊ ㄌㄤˊ ㄇㄢˇ ㄇㄨˋ

P8204317.jpg P8204322.jpg 
P8204323.jpg  P8204314.jpg  P8204321.jpg

妖怪鐘

P8204312.jpg

久保田烘焙坊

來源可以到上述網址看看。

P8204334.jpg

櫃枱旁的可愛小布偶,再往旁看,有妖怪明信片,久保田有代寄明信片唷,我也買了一張20大洋,可惜郵票賣光光,我就沒代寄了。

P8204336.JPG   

可愛吧!我的妖怪村明信片(正反二面)

P8204378.jpg 

聽導遊說有好吃的吐司,但因為太晚了,早就賣光光囉。那麼就拍拍這些有趣的商品外包圖文,一解憂悶吧! 

字:硬是要買

P8204337.jpg P8204339.jpg

字:枯麻出沒注意/ 鬼妖郵政

  塞里涼/驚嘟爛吃案 懶扒涼爽糖--->這個諧音,小孩不可以學喔!XD

P8204344.jpg  

字:狗始糖/林祖麻

  牛塞爸/免万碳

P8204348.jpg

久保田熱門麵包.吐司,總之太晚了什麼都沒有了。阿姐倒是買了"銀杏的菓子"蛋糕,好吃唷~

P1000109.jpg  

再逛逛周邊

商店街

P8204298.jpg P8204404.jpg P8204412.jpg 
P8204411.jpg  

 P8204402.jpg

青山食堂---隔天早餐及午餐都在這邊用餐,早餐是住宿附的,午餐則是另付費,不知是1人299或是399+10%,但我覺得自助式的算是便宜了,而且我覺得還不錯吃,有現煮的麵,還有久保田的蛋糕等甜點,算是很划算。    

P8204396.jpg

廣場裡有音樂演唱,還有素人畫家現場畫人像。

P8204397.jpg 

妖怪念力ok棒(祈願用)  

P8204324.jpg 

雖然21:00店家都陸續打烊,但人還是挺多的,夜宿明山的遊客,大概都想好好享受這悠閒涼爽的假期。

今日夜宿妖怪村的我,為了明日一早的溪頭行,只得不捨地回房休息,但今晚睡得特別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