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想想要去哪兒溜撘,突然想到朋友要買大甲媽祖的T恤,於是就來去大甲走走囉!

沒開車的我們選擇搭海線火車南下大甲,因為已是下午近2點的時間,最近到大甲的班車只有區間車,不過我們想或許到竹南可以搭到其他班次的快車,畢竟竹南是山海線交會站,於是偷偷上了山線自強號到竹南,雖然只花15分鐘就到竹南了,但不建議學....冒著偷渡的險,傻傻二人組沒有快車可搭,只得乖乖等著新竹來的區間車。

在等車的20分鐘裡,就來拍拍竹南車站,還有...看看海線會到哪呢?順便把回程時刻表記錄一下。

P5223157.jpg

以前在台中念書,山線很常坐,海線倒是陌生的很。談文.大山.後龍.龍港.白沙屯.新埔.通霄.日南...要過八個站才會到大甲,因為是補票,也不知何時會到,索性就放慢心情,伴著照入車內的溫暖陽光,聽著耳機傳來MP3音樂,欣賞著一幕幕窗外景色,感覺很悠閒.....嘿!這海線景色很美喲,遠方可見海平線波光粼粼,還有非常接近的風車,雖然背光還是忍不住想拍下,或許哪一天真能來這騎著腳踏車吹吹海風。從龍港.白沙屯到新埔.通霄這段車程,真的看到有人在騎腳踏車唷!

P5223164.jpg P5223165.jpg P5223166.jpg P5223169.jpg

火車進站囉! 大甲. 大甲站到了.... 車站月台有整排的大甲媽祖燈籠,挺壯觀的。一旁小池塘養著小魚,游呀游呀~大甲扶輪社贈的大芋頭,小朋友爬呀爬~

P5223175.jpg

上車前只吃了7-11的握便當,飢腸膔膔的我倆,尋著網路介紹的小吃走去....

沿著車站直行的蔣公路走,遇到交义路左轉鎮政路先看到的是北珍平餡餅,因為排了很多人,我們就跟著排隊買了豬肉餡餅與韭菜盒子,但因為沒有座位,所以接著到阿吉米糕點餐內用。

@北珍平 - - - 豬肉餡餅與韭菜盒子形狀很特別,像水餃般半月形,每個都是20元,他的皮很薄但不油,豬肉餡餅咬一口發現內餅與皮稍有分離,這個倒也令人佩服可以做成這樣空心感,吃起來感覺不賴唷!韭菜盒子包著滿滿的韭菜.冬粉.豆干,可能是不油所以有些乾,但還能接受。

P5223177.jpg

@阿吉米糕 - - - 不得不給他個讚!

米糕的米軟硬適度,舖上肥肉及醬料灑上香菜提味,香而不肥,底部些許的油膏,哇!讚~

乾麵也配上自製醬料,豆牙菜外來點肉躁,提高了香味與口感,雖然量不多吃起來卻很滿足。與米糕同為25元。

粉腸湯一份30元,在湯裡加上薑絲似乎是去腥的好幫手,當然也因此湯喝起來是熱熱的一口接一口,特別順口。

P5223190-2.jpg

吃飽喝足,接著右轉至光明路走到裕珍馨,嘿!又來吃餅囉~~

奶油酥餅是大甲裕珍馨名產,以前都是透過團購買來吃,這回第一次踏上老店,外觀上看可一點也不老,我猜想應該有改建過吧!

裕珍馨的LOGO是二條龍環著裕珍馨三字,門口放著奉茶,供人自助飲茶,解解渴,這個點子還真不錯。可愛的石偶人抬著茶桶,讓路過的人都樂意上前捧個場,一旁還有石椅可以稍坐休憩,行銷手法很貼心。

 P5223203.jpgP5223209.jpg

 P5223208.jpg 

門口地上沒注意就難發現,有舞龍舞獅的雕刻,活靈活現。

P5223193.jpg P5223195.jpg P5223196.jpg   

接著從鎮瀾街往蔣公路方向走,路上也有許多餅店,有賣台灣Q餅的,先麥芋頭酥...等,還有就是兜售香的人。

以下為鎮瀾宮二旁街上的熱鬧景致,雖然沒有鹿港那樣多的人,不過主要來是進香的人,香火還挺盛的。

P5223221.jpg  

鎮瀾宮廣場前有一對玩著球的石獅

P5223228.jpg  

 P5223232.jpg 在石獅旁的這....小鬼嗎?怎麼看起來這麼愁容?

P5223231.jpg

在門口拍石獅子無意間轉頭發現的雞,還真活,就拍來給大家瞧瞧~~

P5223230.jpg

再來就欣賞欣賞鎮瀾宮吧!

. 瘟疫流行靈符救生 . 

P5223234.jpg

. 大 甲 鎮 瀾 宮 .

P5223235.jpg P5223237.jpg 

護國疪民. 德蔭桑梓
P5223244.jpg

 P5223253.jpg

P5223259.jpg P5223260.jpg

. 註 生 娘 娘 殿 .

P5223263.jpg

呼~會吐氣的龍柱?

P5223268.jpg

. 點香 .

P5223269.jpg

鎮海安瀾 . 與天同功 --->匾額都被鼎盛的香火燻黑了。

P5223270.jpg

P5223272.jpg 

今天的雲很不一樣唷~

P5223284.jpg P5223285.jpg

本來目的是要買T恤,但找了又找,不知在哪買詢問了服務員才知,每年媽祖遶境後開始賣,限量賣完就沒了,明年請早!洩氣的我們只好改去買吃的囉

往蔣公路上走,看到這攤排著長長的人龍,就跟著排了,當然也點了前面多人點的飲料,綠豆沙牛奶及檸檬楊桃汁500CC,各為30元及20元,怎麼說呢?老闆在杯底放些牛奶,接著瓢起滿滿的綠豆沙壓入杯內,感覺上給料很大方,或許這是大多人點的原因,不過非常冰

P5223305.jpg

有看到網路上推的阿在米糕,但是今天已吃過米糕的我,不太想再吃一客....正當想著要吃哪味時,剛好與康家阿媽ㄟ粉腸的老闆娘四目對上,她笑臉迎人的對我說買個小份吃看看喔!我像被催眠般買了小份50元,說實在的剛開始吃感覺還挺新奇,QQ的加點辣還挺好吃的,吃到後來才知道加辣吃的用意是要把腥味蓋過,粉腸的皮真的是咬不動,有點愈咬愈腥..到後來都不吃皮了。

P5223308.jpg   

漸晚的鎮瀾宮依然有不少的人,雙手合十誠心祈求。

 P5223328.jpg

夜空 . 有另一種 . 美

P5223331.jpg

另一種 專注 . . . 

P522333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甲
    全站熱搜

    紅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