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索爾

Thor

上映日期:2011-04-29

類  型:冒險、動作

片  長:1時55分

導  演:《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肯尼斯布萊納

演  員:《星際爭霸戰》克里斯漢斯沃《窒愛》娜塔莉波曼《狼嚎再起》安東尼霍普金斯《金錢遊戲》蕾妮羅素

發行公司:派拉蒙

官方網站:http://www.thor-movie.com.tw/

=====觀後感想==============================

基本上對於動作片,我的心中總有個先入為主的想法:重在動作及動畫效果,而且類似的英雄片,想想劇情大概都如出一轍,看的時候視覺效果很震撼但難留記憶,現在要我回想鋼鐵人的劇情,,我已經想不出來了....  所以,趁著還有記憶時,來留個記錄好了。

全片從科學家珍與同伴在等待夜空異象中揭開序幕,正在尋求研究證明的珍遇上超異象怪咖索爾,將二個不同時空的世界連結了,戲中沒有太多情情愛愛卻散發淡淡的情愫,索爾雖然豪邁狂妄,但對珍不會做越矩過份的舉止,甚至保有神人王子的禮儀。神界的索爾被貶到人間,剛開始在珍與同伴眼中是個舉止怪異的傢伙,有妄想症甚至被懷疑是受過訓練的恐怖份子,在人間生活的劇情與對話有許多笑點。索爾雖是個驍勇善戰的王子但脾氣暴躁,總是憑一股衝動做出決定,因為他的魯莽挑起寒冰巨人攻擊,使得朋友受傷,國家面臨戰爭危機。原本將成為阿斯嘉國王繼承人,卻因此被生氣的父王除去神力,奪走雷神之槌,並貶入凡間。

初到人間的索爾依然自大狂妄,以為只要找回雷神之槌,就能恢復強大神力回到神界,他勇闖層層關卡,打倒眾多對手,就在他排除萬難準備迎接勝利,抓住雷神槌拿起他原有的力量時,不管他如何使勁力氣,雷神槌一動也不動的卡在地上,磅薄大雨伴著絕望將他打入無底深淵,他大喊了一聲,一個垂頭.孤獨的身影讓我的心揪了一下 。  當他被帶回審問室時,弟弟現身騙他父王氣急而死,自己成了國王。索爾自責父王因他而死,詢問弟弟是否可以回神界?弟弟告訴他:我不可以違反父王的旨意,而且與寒冰巨人的和平協議是索爾永不得回神界。這消息對索爾而言又是另一重擊,他心疼父王過世卻不心疼國王換人作,他只希望洛基好好保護家園,自己被放逐也無所謂了。

一心想證明自己比索爾更有能力的弟弟洛基,在發現自己其實是寒冰人後代,為了向父親證明自己比哥哥更有能力,對索爾趕盡殺絶,將守門者海姆達爾冰凍起來,阻止彩虹橋開啟,派出神物保護巨人到凡間消滅索爾。索爾在凡間了解到自己一直以來的狂妄行為,也學習謙卑待人,面對巨人強敵,不再是強硬對抗,而是透過勸導方式說服幕後操手洛基,莫要傷及無辜,甚至犧牲自己換得朋友及人間的安全,也因為這樣的自省,神蹟發生了(果然是神話),雷神槌自動飛向主人,索爾從凡人死而復活,一把舉起神槌,恢復原有神力!當然回復神力的索爾,自然是要回神界拯救父王,維持世界平和。

(嘿嘿!結局部分當然不細說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上電影院看看。)

在受貶凡間洗鍊後,索爾不再莽撞隨意而行,反倒懂得思考如何解除危難,以前只知拳頭夠大就能作王,總認為老爸不懂變通總被鄰國看不起,如今才明白老爸堅持維護和平的意義深遠。身經百鍊的兒子終於也能使老爸光榮的引以為傲。

有別一般英雄片,<雷神索爾>以神話背景編劇故事,看起來多了些夢幻,我覺得雷神很親切!整片看下來有令我發笑的劇情,有感動,有心酸,有視覺震撼....總之,就是想給他" 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