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介紹&網路推薦的美食,真的是那麼一回事嗎?這回跟吃咖朋友上大溪老街,為了吃到好吃的,

行前認真做了功課,把電視及網路推薦的美食集合製成總圖,跟大家分享。

使用說明:以下分享,如有觀點不同,純屬個人口味。 參考參考唄!@@

大溪.jpg  

百年油飯

一到老街,第一站便來到這,滿滿的客人,排隊點餐還算ok,只花了10分鐘便拿到餐點。

吃多少花多少:油飯(30*2)+肉羹湯(40)+招牌肉卷(40)+雞蛋意麵(40)=180。

怎麼一回事?:油飯外觀做得真像米糕,但吃起來比米糕乾硬,我不喜歡油飯裡的醬,有點死鹹。配上肉羹湯倒是可以把醬的鹹中和一下,味道算不錯,但湯比較不稠,南部朋友可能吃不習慣。肉卷一般般,吃少還好,吃多了會有點小噁。意麵是在點餐時看不少人點,所以就點了一碗,比起油飯的硬梆梆,這意麵似乎好吞嚥多了XD。不知是否是餓著肚子吃太快還是一旁等位的客人太多,聽著店內碗盤ㄎ一ㄥㄎㄧㄥㄎㄤㄎㄤ,吃飯環境令我無法輕鬆用餐,吃到後來甚至微微的胃痛... 

P4241578.jpg

黑心肝蜂蜜

"黑心肝蜜寶貝,讓壞人變好人.." ,在車上聽著宣傳廣告,覺得挺有趣的。沒想到在老街上圍著很多人,原來店家提供試喝,冰涼的蜂蜜水還可以讓您加點檸檬,喝起來滋味冰涼清爽,好喝!號稱無庶糖無人工果糖無麥芽糖無防腐劑,100%天然,小小一杯要價100元,不過好似缺貨,要買的還得預訂唷!個人對蜂蜜是情有獨衷的,上回去苗栗向天湖買了一罐回家加水喝,真的對身體消化很有幫助。若是可以接受價位的朋友們,倒是可以試試買回家喝喝,蜂蜜真的好處多多喔!

P4241627.jpg

和屋歇脚棧

大溪有名的是豆干,當然連帶的有許多豆類產品,如豆乾.豆腐乳.豆花...,但你有吃過豆腐酪嗎?照過來照過來,老街第一家手工豆腐酪在和屋歇脚棧,有黑蔴.人蔘.抹茶.杏仁四種口味。

吃多少花多少:人蔘豆腐酪(45)

怎麼一回事?:第一口咬下的感覺是有一個怪怪味道,嗯..果然是人蔘,但隨著一口接一口,甜甜的剉冰糖水加上一味人蔘,清爽而不甜膩,旁邊配料仙草.QQ.大豆.紅豆等除了色彩繽紛外,還有不同層次的口感,吃完整個滿足"酪"在口中.......

P4241632.jpg

里長嬤碗粿

ㄟˇ....剛吃的油飯還在肚子裡還沒消化完,只好對他說,下次再來光顧囉!

P4241637.jpg

拿破崙蛋糕

吃多少花多少:蛋糕免費試吃。

怎麼一回事?:純綷吃蛋糕!!剛放上沾板現切給客人試吃,我也吃了一口,有三層酥脆的派皮,裡頭夾著鬆軟蛋糕與手工奶油,軟脆兼備,是個不錯的甜點喔!我在老街上有看到兩攤,除了蛋糕外也賣一口酥.杏仁酥等,來老街記得吃吃看!

P4241651.jpg

花花世界

想吃豆花想很久的我們,來到老街當然要好好品嚐,老街上賴媽媽豆花有不少人客,但我們選了<食尚玩家PLUS>介紹的"花花世界",這是大房豆干經營的甜品店。

吃多少花多少:傳統豆花(40)+咖啡豆花(60)=100。

怎麼一回事?:剛經過"老阿伯現滷豆干"的排隊人潮再到"花花世界",心中不經起了問號,有開嗎?怎麼沒看到什麼人客?還有,會不會不好吃阿? 一踏進店內,怎麼沒開空調有些悶,點餐台小小的在最裡面,燈光有些昏暗...... 我們點了傳統豆花及咖啡豆花,每一份豆花可選三個配料。他的豆花真的是傳統唷,單就豆花部分很好,建議來的人問一下是不是可以配料單配花生就好,其他配料...就算了。 咖啡豆花真的是誤會,我們還以為是豆花本身有咖啡香,沒想到豆花一樣是傳統的,只是原來加黑糖的冰水改成加咖啡,而且只能做熱的。真是有點失望,本來想說咖啡做的豆花還挺特別的,怎知會如此... 這樣的話,倒不如去買一杯好喝的咖啡再來點個豆花,一口咖啡一口豆花,或許還比把兩者混在一起的好,看看那混在一起的咖啡豆花,真的不太可口。哎呀!總之,這樣的口味我不太愛。

P4241713.jpg

陳師兄素肉圓

吃多少花多少:素肉圓(35)

怎麼一回事?:滿滿的醬料覆蓋整顆肉圓,上頭灑了些香菜,賣相很好。切開看看內餡,包著素食品及筍干,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再看看他的外皮,歹勢歹勢....照片拍得有些矇,他的肉圓皮非常的晶瑩剔透,吃起來很彈Q ,好吃!

 

P4241908.jpg

老阿伯現滷豆干

中正公園斜前方有個"榕樹下老阿伯"攤位,可能是生意太好,在中正路上靠近登龍路有一個店面,非常好找,因為排隊的人很多。

吃多少花多少:百葉豆腐+豆干+海帶 (吃咖朋友請客,價格我不知)

怎麼一回事?:不知怎麼說,滷味其實不都差不多嗎?或許要去了解老阿伯的滷汁如何製成,還有如何創下老字號,才可以在吃的時候更有感覺。百葉豆腐大概是滷味中最受歡迎的,有些滷味攤會把百葉切塊後才下去滷,老阿伯的則是整塊滷後再切,所以不至於死鹹,可以看到切面的白但咬下去卻還是滷味汁滿,海帶軟硬也適中。建議別太貪心一次買太多,每樣小吃一點會更可口喔!

P4241916.jpg

金字塔鹹湯圓

位在中央路上的三角湯圓,也是看了"食尚玩家PLUS",覺得要來嚐嚐三角型的特殊造型湯圓。

吃多少花多少:三角湯圓(50)+糯米大腸(80)=130

怎麼一回事?:湯圓現煮要花比較久的時間,先來盤糯米大腸是不錯的選擇,只是這米腸....是不是貴了些,而且我點的是小份的,大份的要100元喔!還好吃起來還算可口,我不喜歡旁邊的沾醬,那醬與中午百年油飯用的好像是同一款,一整個死鹹,建議不要沾比較好。 千呼萬喚的湯圓終於上菜囉!總共三顆,這個內餡是用三層肉做成絞肉加上(香菇.菜脯.豆干等)爆香,再加上自炸的紅蔥頭,咬在嘴裡真的滿香的。可惜不知是否忙了一整天太累,店員的態度有些不耐。

P4241944.jpg

滋香豆腐冰淇淋

記得第一次吃豆腐冰淇淋是在深坑"兜福工場"的兜福冰淇淋,所以在大溪這裡,我們決定買來嚐嚐回味一下。

吃多少花多少:豆腐冰淇淋(35) 

怎麼一回事?:吃起來很綿密,但與兜福口感完全不同,也許這邊的特色是豆腐香味,不過因為兜福冰淇淋給我的印象太深刻,比較之下還是喜歡兜福的。

PS.補充一下:兜福工場部落格http://tofu911.pixnet.net/blog

採用製作日當天早上出爐的新鮮的深坑豆腐(四代傳承的深坑陳家手工豆腐),只用黃豆與鹽滷,製作過程中不加石膏,在木炭的加熱下慢火熬煮,煙燻味也隨著融入豆香中,造就而成的便是深坑豆腐獨特的焦香味。再加上鮮乳與義大利植物性冰淇淋原物料,並且採用義式冰淇淋的做法,全程不摻一滴水,做出清爽的口感,全台灣第一盒獨創真正的義式豆腐冰淇淋,巧妙結合台灣口味與義大利原料。

P42419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