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 2011.4.16

天氣//  陰天晚上短暫雨 +小

交通// 新竹車站<->鶯歌 $184 (莒光$100 & 區間$84) 

*********************************************************************

嘿嘿...

到鶯歌都已經快1點了,再加上朋友是個吃咖,所以一下車就直奔網路介紹的" 阿婆壽司 "。

中午點了(中排) 味噌湯.茶碗蒸(<--這是店員推薦).三合一壽司。

傍晚又去吃了一次(下排)關東煮.壽司堡.大盒壽司。

所有壽司及涼麵都採自助式取餐,結帳時再點湯及茶碗蒸,來店客人很多但店內仍維持相當乾淨,

而且一樓有洗手台,雙手洗淨就可盡情大快朵頤!!

平價壽司,大盒55元 . 小盒40元 . 茶碗蒸及味噌湯都20元

總的來說,老店阿婆壽司,幾乎來鶯歌的遊客都會來這吃上一回,而我們也是慕名而來,平實價位.食材簡單,

我喜歡他的三合一壽司,有起司.雞肉口味,花壽司也不錯,還有好喝的味噌湯。

壽司堡上的芋條炸太乾太硬,令我有些失望...

P4161251.jpg  

吃飽了當然就是要往老街去囉!

在往老街路上有許多觀光照景,隨手拍了拍...

P4161254.jpg

街景佈告欄

P4161255.jpg

聽說這是太陽能板

P4161258.jpg

歡迎光臨 陶 瓷 之 鎮

P4161259.jpg

鶯歌---鷹?

P4161263.jpg

老應 or 鸚哥鳥?

P4161266.jpg

來吧!鶯歌~讓我"陶"醉吧!

P4161265.jpg

走往老街路上先會經過一大樓,有個小妹妹在發傳單,單上寫著吃麵就送你陶碗。

來鶯歌前上網查過有些店家可以吃.喝完後帶走杯.碗,所以就給他進去瞧瞧~~

這裡的店家似乎走精品路線,門面裝潢挺講究,販賣著各式陶製品.水晶.寶石等藝品也有茶葉。

可惜氛圍似乎比較無法貼近一般民眾,讓我們望而卻步,雖然第一次來,卻可感覺些許沒落....

 P4161292.jpg

來了!來了! 來老街觀光最常見到的腳踏車,邊騎邊觀光,悠閒代步加運動,讚喔!

P4161300.jpg
一排供休憩的石椅? (-->不知如何稱呼他 XD)

P4161299.jpg

陶瓷作的鶯歌鎮導覽圖

P4161298.jpg

一踏上老街,映入眼簾就是熱鬧以及人潮...

P4161309.jpg

大腹便便攤在石頭上,愜意吧!! 就讓我們像這他一樣放鬆心情,悠悠走老街去吧~~

P4161306.jpg

老街排水孔蓋及牆面造景貼磚. 地磚,增添老街色彩。當然老街也對信箱.門牌.招牌有特別的裝飾。

P4161304.jpg  P4161307.jpg 

古早窯

長長的古窯隧道,讓人忍不住一探究竟,當然裡頭也擺了些古玩意,隧道最底出口連接至右邊商家,

行銷技巧,高喔!

P4161315.jpg

老街上有許多商家提供陶藝體驗趣,有手拉坯.馬賽克貼圖。

手拉坯玩陶體驗約250元,燒窯後郵寄回家則另收郵費,本來也想來個體驗,但人挺多的,只得改天囉!

P4161324.jpg

在老街小巷廁所時,一直從天上落下小花--->原來是這株百年苦苓樹

P4161335.jpg

老街陶館

硘仔窯商店街---2樓以餐飲店家為主,大廳設有休息木椅,一旁也會不定時展覽。

1樓則有許多商家,有陶瓷品.水晶.古玩.服飾.茶葉...等,你可以想到的幾乎都有在賣。

P4161338.jpg P4161364.jpg

P4161370.jpg  

老街陶館的煙囪真的會冒煙喔!而且是每整點就會冒煙來報時一次,很特別!

陶館前方有個小舞台,常會有街頭藝人表演,今天有位盲人音樂玩家-張林峰

2009年他 "來自角落"專輯入圍20屆金曲獎流行音樂演奏類最佳專輯及最佳製作人獎。

今天除了街頭表演薩克斯風外,也順便為了新專輯發行圓夢募款。

開場即以"你是我的眼"演唱吸引了大家的耳朵,而他的頻率大概也跟青蛙搭上了,因為在斜對面的水池裡

發出了巨大的鳴叫聲,香腸攤老闆說這是在跟張林峰對尬。

買了一支39元綜合口味的牛角冰淇淋,邊聽演奏邊吃著冰,嘿嘿...滋味特別不同!

P4161381.jpgP4161371.jpg

P4161388.jpg 

這個店家位於舞台對面,看起來挺高級的,不知是吃什麼的,只知道門口有人正在等位,我們則拍拍照就離開了。

雖然如此,我想,若在2樓看台喝杯咖啡聽著現場live演奏,好像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P4161389.jpg

老街的店家真的非常多,一家一家都逛的話,可能時間會花很久,所以聰明的商家得在外觀上先吸引人客才是。

P4161409.jpg P4161424.jpg

ㄟˇ....找到囉,牛肉麵.簡餐吃完麵碗送給您,咖啡.紅茶喝完杯盤帶回去。

不過,這家在二樓的店似乎也有些沒落了,但...進門了總得點些什麼....朋友點了杯咖啡,我則沒點。

本來在想是不是喝完就帶著自己的杯子走,那是不是要先洗一洗,結果...是現場有分不同價位給不同的選擇,

當然...我們挑不到滿意的杯子,就選擇退還30元。

P4161436.jpg

嘿嘿嘿..純綷覺得特別照的。

P4161438.jpg  

在老街花太長的時間了,轉眼間已經快5點,原本還想搭著三鶑假日文化巴士到三峽老街走走,看來只得作罷。

那....就去陶博館看看吧!陶博在老街的對面,得過天橋(因為火車要過),下了天橋走過風華步道,再過個馬路

路怎麼那麼遠....

P4161453.jpg

P4161459.jpg

陶瓷博物館

假日開到6:00,剩個半小時,那就只能紀念商品店逛逛,再來就拍拍照囉~

P4161463.jpg

回程過天橋時恰巧一列火車經過,好似離家的距離也近了....

P4161485.jpg  

今天來鶯歌只有一個不好的地方--->行人走的路很危險!!

不知是否是我們走不對路,從火車站到老街的路上(就是在汪洋居的對面這段路),只有窄窄的小空間,

而且旁邊的車輛很多車速又快,又,走在隧道裡也是很可怕,真的看不太出來是人該走的地方,可是也是有

看到其他遊客在走,應該沒走錯吧?如果真的不對,那怎麼都沒有作個標示之類的?

P4161237.jpg

P41612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