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每晚6點開始點燈,第一天傍晚5點在新竹搭火車,

人...................超多,18:15左右才幸運的搭上車,

到竹南火車站約7點,但因人太多,只能往前站出,不能往後站走,

結果前站到會場走了近1個小時路程,

還好燈會很精釆,讓我願意一去再去.....

即使,人爆多.....擠爆囉....

~~~~~~~~~~~~~~~~~~~~~~~~

***台灣燈會 燈區配置圖***(載自http://2011taiwanlantern.net)
map.jpg 

<<以下標記*之說明,取自2011台灣燈會在苗栗導覽手冊。>>

@主燈區

主燈--玉兔呈祥

*玉兔造型為頭戴無線耳機,身穿背心,並手持元寶,呈祥獻采,象徵財富聚集之意,財源生生不息, 國富民安樂。元寶上標示「中華民國,精彩一百」的LOGO,慶賀建國百年輝煌燦爛、國人齊心共同邁向中華民國100年。

PICT0104.JPG 

PICT0108.JPG 

主燈秀每晚18:00起每30分鐘播放,每次3分鐘。

ps.姐夫拍的,影片上傳時稍有壓扁,有些失真。

 

副燈--鶴立祥和

*鶴在民間傳統的觀念認為牠是長壽的禽鳥,姿態優雅閒適,象徵生活得很好,故用牠來祝福人活得幸福而長久。另外祥鶴台語發聲相似"尚好",祈帶來人民生活好預兆。

PICT0109.JPG 

副燈--祥龍獻瑞(飛龍在天)

*龍為自古以來傳說中的吉祥神物,為配合主展場司令台的造型,故以飛龍在天的姿態作為設計主題。

P1000310.JPG DSC01840.JPG

主燈區四周環繞主動線光環境,有彩虹,山水,花樹,蝴蝶等,在夜空下美不勝收。

ps.其實我的相機到下午拍完100國慶主題館後就沒電了,後面只靠手機還有二姐相機撐場了。

DSC01841.JPG P1000312.JPG DSC01846.JPG DSC01847.JPG DSC01848.JPG DSC01849.JPG

表演廣場:此時正有十鼓擊樂團在表演,但....人也爆多,基本上我來的這二天一場表演都沒看到,只聽得到聲音看不到影,就連水光秀燈區也靠不近,不過倒有看到煙火施放,大概二發吧!

PICT0105.JPG 

@100國慶主題館燈區

*由賴聲川老師規劃,外觀採燈箱概念建造,夜間將發出耀眼光芒。進入主題館可見一棵夢幻般的彩色水晶樹,代表中華民國,館內兩側牆面,兩道時代的光廊呈現中華民國一百年來人物的容顏,緩緩移動,代表歷史的河流正無止盡的流動。

PICT0111.JPG

PICT0113.JPG

ps.以下相片因本人相機沒電,只好借二姐的介紹給大家。

@夢幻仙境燈區

*以童話故事為主題,作品配合場地環境設計製作。

雖然是白天點不了燈,但我覺得這一區很可愛且有趣,親子能一同近距離拍照留念。

P1000240.JPG

P1000245.JPG

P1000244.JPG

P1000246.JPG

P1000247.JPG

P1000248.JPG

P1000250.JPG

P1000287.JPG 

P1000256.JPG 

@科技燈區

P1000261.JPG

P1000262.JPG

P1000263.JPG

@福臨門

*以雙福(蝠)拱門為造型架構,象徵新年臨門之意象,配以高浮雕手工藝術創意手法,正面以"善行好客"為設計主軸,運用客家人善良好客的精神和男女對唱山城情歌的情懷,歡迎遊客至此。

P1000292_2.JPG  

P1000291_2.JPG

@地方特色花車區(二)

P1000293.JPG

P1000295.JPG

P1000296.JPG

P1000297.JPG

P1000298.JPG

@平安門

*迎賓燈區以百慶平安之寓意為設計概念,因花瓶門之瓶與平同音,具有平安吉祥的寓意,以數百盞大紅燈籠排列山立體的瓶形門洞,取花瓶形體的門框中"瓶"與"平"同音,喻意進出的民眾可有出入平(瓶)安之意。

P10002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