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4  搭 南庄線 往 仙山線 好行去囉~~

今天主要目的是遊蓬萊溪及仙山取水,但...最後只在蓬來溪活動而已,因為車有點難搭。

由南庄老街搭上往仙山方向,記得很快就蓬萊自然生態園區,會到但因為往仙山的人很多,所以不一定每站都會停,建議第一次不知站點的人可以跟司機說一聲,請他記得停車,玩南庄仙山線,建議是先到仙山終點站,再往回蓬萊溪玩,這樣比較不會浪費時間在等車。        純綷經驗分享。

IMG_0182.JPG 

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是一個政府結合社區民眾封溪護魚成功的故事。蓬萊溪,舊稱「南河」,為苗栗中港溪的上游,原本豐富的魚群資源,卻因濫捕而逐漸枯竭。2001年南庄鄉公所正式公告實施封溪護魚計畫,蓬萊社區居民組織護溪巡邏隊,守護河川, 使蓬萊溪的生態逐漸恢復穩定。2002年,蓬萊溪的護魚行動榮獲行政院舉辦的「魅力城鄉」的大獎「優質自然生態景觀獎」,因而聲名大躁, 蓬萊溪一躍成為南庄鄉重要的觀光景點。

園區沿著蓬萊溪岸闢建了一條長約2.4公里 的觀魚步道,隨著溪岸的地形,或鋪枕木,或架棧道,或鋪架木橋越過險阻, 或利用溪邊石塊砌成簡易的石階。步道全程路況佳,走在其間,有溪流淙聲悅耳,有魚群悠遊悅目, 可說是一條令人心曠神怡的觀魚步道。慢慢走,輕鬆遊,單趟約40分鐘即可走完。

******************

一下車就在入口商店街看到可愛的博美,健子,妹妹,豆豆一家三狗。豆豆太小鏡頭沒拍到,來say哈囉吧!

商店街前有停車場,一旁有可愛動物石頭像,一大觀景平台,洗手間也在一旁。

一家三口.JPG

我們像不像.JPG

IMG_0117.JPG

IMG_0111.JPG 

 

出發吧!走步道,賞魚去囉~

IMG_0118.JPG

IMG_0122.JPG  

IMG_0123.JPG 

IMG_0127.JPG

清澈的水,有許多魚兒悠游在其中......

走在步道上,天氣涼爽,暢遊在這被受保護的生態環境,突然整個心都放開懷了! 人,真的應該多接觸大自然。

IMG_0134.JPG

PICT0024.JPG

PICT0025.JPG

PICT0027.JPG

PICT0029.JPG

PICT0037.JPG

PICT0038.JPG

IMG_0148.JPG

IMG_0150.JPG

哇!這個石頭像不像個骷ㄖㄨˇ頭........++

 

IMG_0164.JPG   

 

逛完了步道......最需要的就是冰涼的冰品----

可以嚐嚐桂花冰,不會太甜。我姪女呢,因為才剛耍了脾氣,所以臉臭得很.....她手上拿的是草莓冰,有花的造型。

可能是走完步道,很熱,大家幾乎人手一冰,我只能說這邊的冰品賺得很兇喔。

PICT0045.JPG 

 

揮別了蓬萊溪,我們回到南庄老街。

經過一家店(唉!我老是記不住店名),聞到很香的油蔥味,一看,人還滿多的就給他進去了,

但結果並不如想像中好,每道都是40元,但量有點少,只能說是吃巧不吃飽。

內外裝潢感覺還挺古色古香的。

PICT0062.JPG

IMG_0191.JPG 

 

這是熝湯ㄑㄧˊ 有鹹甜二種口味,我們點甜的,ㄇㄚˇ ㄐㄧˊ 再配上特殊醬汁,吃起來還滿特別。

PICT0056.JPG

 

這是客家手工水晶餃,湯頭就是我聞到的油蔥香......

PICT0063.JPG

 

這家是賣手卷香腸的....只記得拍人,忘了拍食物...

PICT0066.JPG

 

丈母娘豆干......經過時,也是聞到很香,人也多,所以就進去點了一份吃(50元)。

IMG_0192.JPG 

 PICT0068.JPG 

 

來南庄這幾次,每到下午2,3點,老街總會開始下起雨,總讓人有些掃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