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9員工旅遊

目的地:惠蓀林場

行程:07:00新竹集合出發(車上吃早餐麥當勞)

         08:00清水休息站(拍拍照,上上洗手間)

         09:30草屯手工藝展示館(停留1小時)

     12:00惠蓀林場(餐旅中心用午餐,走步道)

         15:00集合離開

         16:00炭雕博物館(停留40分鐘)

         18:00苗栗市龍華小吃用晚餐後回新竹

**********************************************

草屯手工藝展示館

PICT0026.JPG

PICT0005.JPG  PICT0006.JPG PICT0007.JPG PICT0008.JPG PICT0009.JPG PICT0010.JPG PICT0011.JPG PICT0013.JPG PICT0014.JPG PICT0015.JPG   PICT0017.JPG PICT0016.JPG PICT0018.JPG PICT0019.JPG PICT0025.JPG 

生活工藝館,依照片上看來應該有五層樓,但因時間不夠我只逛了三層。

1F:關於"竹"的手工藝,商品很多可供觀賞,想買回家或想現場作都可以,中間規劃DIY區。另有一區設有竹筷槍射擊場,呵呵~其實是竹筷槍打乒乓球,子彈是橡皮筋,大家小時候應該都玩過,不過在現場還是有許多大朋友忍不住跟小孩一同玩,我也跟著一起回味呢!

2F:漆作,染坊,玻璃館,手拉坯等各據一坊,中間還有一坊是展示Lomo,總之想觀賞或DIY體驗,就來這邊吧。

3F:這層樓是可以讓小孩遊玩的區域,因時間不夠再加上要脫鞋,我就沒進去了。

PICT0020.JPG 

PICT0021.JPG PICT0022.JPG PICT0023.JPG     

走出生活館垂直的走廊上可見竹編的工藝區,老師父在現場正編著手提籃,看到我問可拍照嗎,他笑著點頭回應,低著頭認真編織他的夢想。

看到這些編織的手工品,心中總有些感動,最原始最天然的素材,用那佈滿皺紋的雙手,紥紥實實地編織每個充滿回憶的日子,彷彿可以在這些草鞋上嗅出歲月的痕跡。

走廊的一旁有街頭藝人的表演。

PICT0024.JPG 

穿過街頭藝人表演區往資訊館方向去,沿街有手工藝小攤販,一攤一攤的有桌巾,小沙包造型動物,紙作玩偶...等,我本來拿相機要照,但被制止了,她說這是創作人的辛勞,妳也要問問能不能照阿!~~嗚~~對不起,我真不好意思,所以這邊開始,我就不再拿出相機了。那麼想看的人就自己來體驗吧!

說到被駡....我第二個白目事件-->

有一攤像是石又像玻璃的,他的看版寫著堆漆,我好奇得看了一下,老闆便興高采烈的向我說明,樹漆這東西,其實我這都市俗,很多東西都不太懂再加上只有我一人在聽,我有些分心,在老闆努力告訴我作成的過程後,我白目的問老闆那這是木作的嗎?老闆氣的說那我剛在講妳都沒在聽嘛,這怎麼會是木呢,這是我們師父賴映華的作品,還有出版書....老闆邊說邊塞一塊小作品與砂紙布給我,妳磨看看是什麼....

天阿!我真是突然驚醒,對呀,老闆剛說這不是木也不是石,是從樹漆取下汁液,原本是白色的,為了保存這些珍貴的生漆,不讓漆變黑,他們建了一個有潮濕及溫度控管的工廠,拿一個玻璃把這漆漆上,經過一天風乾再漆再一天風乾,就這樣層層堆漆,老闆還拿了二個堆漆後的產品,看似如手機厚度,就要堆上上百天,可見這是一項多麼花工的藝術品,卻被我這一脫口而出的問題給抺滅了,真覺得對老闆很不好意思。

我回來後上網查了一下,竟然找到有關這堆漆的報導,而且影片中有訪問到的男人竟然就是那個老闆而且還是賴老師的老公,天哪!我真是丟臉了。

 

 

因為在手工藝街(我自己取的)耗了太多時間,我一路跑向工藝文化館。

工藝文化館共有4樓,大致上是以展覽工藝品為主,也有一些公仔,大部分都有透明壓克力盒罩著,也不可拍照,但另有部分體驗區可觸碰,以親子為主,2010/11/21前是玩具工藝特展,倒是可以帶小朋友來看看。

 

惠蓀林場

travel-allss1.jpg  

有青蛙石,松風山,杜鵑嶺,森林浴步道及山嵐小徑等五個步道,因為時間關係只能選一個步道,我們這群上班族當然是找最平緩的山嵐小徑來吸取天然芬多精!我們這群有10個人邊走邊聊天邊拍照,也平平順順的走完2.4公里,山嵐小徑的終點會抵達涉水步道,我們一行人本想往咖啡展示中心走去,想給自己一個稿賞,但走到一半時我們放棄了,算算去那再回來的時間可能趕不上集合時間,所以我們沒喝到網路上流傳好喝的咖啡,或許下次時間允許可以試試,不過我事後才知這一段路會經過一個凌雲斷崖,路途有些可怕,而且咖啡中心比較接近入口處,建議想喝的人可以在入口後先去喝。

DSC01696.JPG 

DSC01700.JPG DSC01701.JPG DSC01704.JPG DSC01712.JPG DSC01718.JPG DSC01723.JPG 

PICT0028.JPG 

PICT0030.JPG PICT0031.JPG PICT0032.JPG PICT0034.JPG PICT0035.JPG 

我們接著往蜜蜂生態教育館,敢仔店(吃牛奶冰,門外有咖啡樹),經過月桃巷,看到螳螂造型的樹木,接著就走捷徑接往杜鵑嶺步道往觀景台走,沿路盡是樹木厥類,但隨著目的地愈近階梯是愈陡峭,當時我心中在想我們那些主管正在走的青蛙石步道可比這個更陡峻,不知他們是否順利抵達?

PICT0039.JPG PICT0041.JPG 

PICT0042.JPG PICT0043.JPG PICT0045.JPG PICT0047.JPG PICT0048.JPG PICT0052.JPG PICT0053.JPG PICT0054.JPG PICT0055.JPG PICT0056.JPG  

惠蓀說大還真是挺大的,我想以我們3個小時要把這地方走完,大概是很難,下次有機會可以規劃個2天1夜的行程,這樣或許有機會把所有的步道及景點走到,雖然只是短短的2小時,但實在是紮紮實實的過一天。

我們一上車離開時,全車好安靜........大家都累得睡著囉~~~

PICT0059.JPG PICT0060.JPG 

IMG_1782.JPG IMG_1795.JPG IMG_1817.JPG IMG_1842.JPG IMG_1875.JPG IMG_1854.JPG 

 

炭雕博物館

因為之前去過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是我第一次看到炭雕博物館,所以這次就比較沒那麼認真聽導覽,因為內容都是差不多的,先是會介紹各種炭的種類,接著會作實驗讓我們知道生活中電磁波一直在我們週遭產生,而我們人體也是不斷的在吸收它,但炭可以幫我們阻隔,聽一聽真的會很想買一個炭回家呢!不過我這回就沒認真聽講,倒是這家有好多炭雕,這回我可有問可否拍照喔。

PICT0061.JPG 

是不是很可愛阿!

  PICT0063.JPG PICT0064.JPG PICT0065.JPG PICT0066.JPG PICT0067.JPG PICT0068.JPG PICT0069.JPG PICT0070.JPG 

 

 

逛完了博物館,我們往苗栗市區龍華小吃去吃客家大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