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的守護者 My Sister’s Keeper

上映日期:2009-08-14  

導  演:【手札情緣】尼克凱薩維茲(Nick Cassavetes)

演  員:卡麥蓉迪亞(媽媽莎拉)、艾碧貝絲琳(安娜)、蘇菲亞瓦希麗娃(凱特)、傑森派屈克(爸爸布萊恩)、瓊安庫薩克尹(法官)、亞歷鮑德溫(律師)、凡艾林森

官方網站: http://mysisterskeeper.pixnet.net/blog  http://www.mysisterskeepermovie.com/

******************************************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子是我同事剛看這本書時與我分享的,記得當時聽他說故事網要時,我聽得是很入迷,也說好等他看完排在他後面看,但一年過去了,我也忘了這件事。今天看了這部電影的dvd,心中的迴響很大,我想得找個時間去書局找原著來看看。

故事大綱由於女兒凱特從小罹患罕見的白血病,原本是律師的莎拉,為了照顧凱特辭去律師的工作。在照顧凱特對抗病魔中,莎拉有時會迷失了自己,她的眼裡只有日漸衰弱與死神賽跑的凱特,因而忽略了其他兩個孩子:傑西與安娜,尤其為了為拯救凱特而利用醫學科技生下的妹妹安娜更是辛苦。 

 安娜有著與凱特配型相符的基因,一生下來就提供凱特醫療上所需的藥糧,包括:臍帶血、幹細胞、骨髓等,事實上只要姊姊凱特一發病,安娜就得跟著進出醫院陪著做各種治療,直到有天凱特腎衰竭了,需要再跟安娜要一個腎,安娜決定找律師,幫她爭取自己的身體使用權。 

 但安娜的舉動頓時讓全家人陷入空前的風暴中。莎拉的最大支持力量是來自她擔任消防員的老公布萊恩,但兩人在看待安娜的事意見上並不一致。莎拉與安娜這對母女,都各以超凡的毅力與決心在無解的問題上角力,原本關係緊密的一家人,因這場官司而生了裂痕。但同時間,面臨死亡威脅的凱特卻對生命有新的看法,她跟同樣遭遇殘酷命運折磨的癌症男孩交往,男孩的開朗與豁達,讓凱特暫時忘掉化療的痛苦。訴訟的過程是痛苦冗長,但結局卻有出人意表的轉折。

 (ps.結局當然要自己看電影才知道啦,這邊就賣關子不跟你說囉!)

 

雖然約略知道故事大綱,但在看的同時,我的眼淚總不停的落下,而且感覺很難過,凱特生病的痛苦是一般身體正常人所不能體會的,為了媽媽她接受每次的治療,但在一次又一次發病以及男友的死亡衝擊下,這小女孩只想安安靜靜的走完最後這短暫的時光,她翻著自己製作的相片集,回憶著愛她的家人們,電影也隨著張張相片,將我們拉進她的故事裡。我很喜歡凱特這個角色,不知是角色安排還是演員厲害,她的每一投足都讓我印象深刻,該笑時大笑該哭時盡情哭,該愛時就放手去愛。我覺得凱特真的是一個堅強的女孩,即使面對死亡,也是開朗的去面對他身邊的親友,雖然死是最終的盡頭,但她巧妙的計劃讓她的家人們重新檢視自己,讓彼此勇敢說出心中的話,而她也得以安然離去。

故事裡的每個角色都很分明,雖然各有各的想法與作法,但每個人都是愛著同一個家。真的是整片播下來,我眼睛都哭腫了,希望大家有機會真的是能去看看,發人省思的好片。聽說書的結局不太一樣,但至少我覺得這電影好看,值得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