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天行程 *************************

7:00-8:00 早餐(青山食堂)

8:30-10:30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10:30-11:00 要退房囉

11:30-13:00 午餐(青山食堂)

15:20-16:30 鹿港

18:00-19:00 竹南金吉利餐廳 晚餐

19:00 往溫暖的家去囉~

***********second day**********************

第二天早餐及午餐都在"青山食堂"食用,基本上我對於這二餐都很滿意,自助式的但很豐盛,選擇很多,而且口味都還不賴。

吃完早餐,8:00集合出發步行至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入口處,路程很近,大概不用5分鐘吧!清晨的溪頭有些涼意,但走了一段路動起來就覺得整個溫度剛剛好,涼爽卻不熱,在這種情形下,突然覺得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果然是有他的道理。(早起的人兒不多,空氣清新,不冷不熱,天氣涼爽!)

P8214496.jpg P8214601.jpg 

我們由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售票口進入,全票200元,小朋友半票100元,一行人大小朋友排隊進場囉!因為表弟坐輪椅不方便走步道,大家體貼的陪同走林道,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走在林道上,嘿嘿...也是很嚇人!不過,每個人的腳步快慢不同,轉眼間,我成了走在隊伍最後的那個,,因為拍拍停停,再加上姪女還在發起床氣不甘願走,我與姐姐及姪女就成了最慢ㄉㄧ....

邊走邊抬頭望著天,哇!這裡的樹都好高呀!

P8214445.jpg 

第一個經過的橋--->溪頭橋,兩邊景致

P8214448.jpg 

P8214449.jpg 

沿路看到很多像這樣的植物,聽老姐說蕨的種子隨風飄,吹到哪就長在哪,有的長地上有的懸在其他樹上。

P8214465.jpg 

這葉子好像是浮在水中的浮葉 。

P8214466.jpg

溪頭裡遍佈大片樹林,芬多精很多,真的很適合全家大小來。

P8214463.jpg    

園區裡的垃圾桶,樹根造型的外包裝,在這滿是綠植物的環境中不致太突物。

P8214469.jpg 

我們的目標:空中走廊,還有1000公尺

P8214470.jpg 

楓葉也在這成長,綠葉中稍有轉紅。

P8214472.jpg

蛹殼

P8214475.jpg P8214476.jpg P8214477.jpg 

草坪區 

P8214483.jpg  

P8214484.jpg 

咬人貓

P8214488.jpg

加油!!再400公尺就到空中走廊了^^

P8214499.jpg

空中走廊到了!!

通往神木的林道旁有一片柳杉林,實驗林在此片林地規劃建置人工林冠層生態觀察的空中走廊,廊全長約180公尺,最高點距面22.6公尺,相當於7層樓高。

哇!抬頭向上看,真的高得有點小怕...

P8214508.jpg

P8214503.jpg

走捷徑往上爬,沒兩下就氣喘吁吁,但面對如此令人期待的空中走廊,我們都興奮不已,小朋友也樂開懷。

P8214517.jpg  P8214520.jpg 

入口由此進入,右進左出。

P8214551.jpg  
P8214522.jpg

P8214526.jpg

柳杉林
 
P8214518.jpg 

由空中走廊往下拍.....往下看後....才開始覺得好高好可怕...

P8214531.jpg P8214536.jpg  

還是看看遠山,緩和一下害怕的情緒...

P8214550.jpg 

走完空中走廊,看看時間,9:30了,老姐說該要回程了,我呢,因為不捨得離開,而且今天都還沒有走到步道,於是提議往"林間遊憩場",順便可以去趟洗手間。

於是踏上木屑棧道往遊憩場區,場區裡有盪鞦千,好漢坡等遊樂設施,還有吊床可供休憩。小朋友在這玩得不亦樂乎,耽擱了一下。

P8214558.jpg P8214564.jpg 

我呢,對遊樂設施不太有興趣,但心中一直想著若由"幽靜步道"接回程應該也是可以通,於是老想走步道的我,與姐姐分開走,想著走完步道再與她們會合。

P8214479.jpg  

悠靜步道有洗石子鋪著,小心腳滑!

P8214571.jpg

像不像水中倒影起漣漪? 

P8214579.jpg

P8214580.jpg 

走完幽靜步道,一出來便看到電動車,心中想著....還有座位,是不是可以停下來載載我阿?不過這愛心電動車,好像要事先預約,不是一般人都能乘坐。

P8214585.jpg 

走著走著,心中有些疑惑,怎麼路跟剛才來的路不太一樣....我以為我來到了溪頭橋,想說看一下也無訪(事實上-->我誤會了,後來才知原來誤打誤撞走到了大學池)

P8214590.jpg P8214591.jpg  

大學池

景緻秀麗飄逸令人陶醉,偶而薄霧飄渺,更如夢境一般,是許多青年定情之地,亦憑添幾許浪漫風情。在大學池,可見到由孟宗竹林搭建的拱橋,另外也可觀察到落羽松的膝根的現象;八、九月間,也可見梭德氏赤蛙的繁殖;春天到來,可看看盛開中的山櫻花。早上起早,還可瞧瞧冠羽畫眉的洗澡唷!

(文取自:http://www.exfo.ntu.edu.tw/sitou/cht/06view/#02

這個地方人很多,一看到時,橋的後方果然薄霧飄渺,吸引了我的目光,可惜時間不多,無法跟著排隊上橋瞧瞧。

P8214597.jpg     

P8214599.jpg P8214600.jpg

我快步走,走到青年活動中心,心想是不是要進去,比對著地圖,數字8(綠)寫著青年活動中心,但又沒看到森林生態展示中心,這路該怎麼走,於是走進青年活動中心的服務台,請教服務人員,才知,我走錯路了,原來數字8(綠)在右下角,我一直以為我在藍色8的位置,也就是說在走完幽靜步道後應該往右轉,我卻直直的順著林道往前走,竟誤打誤撞跑到大學池了!!

服務員告訴我走林道直走別走义路一直走就會回到教育園區售票口處,約需20分鐘。但是時間已經快10點半了,我很緊張,因為11點就要退房,這樣一定會來不及,於是我一步併二步,跑跑走走,最後到達售票口已是10:50分了,我一路衝回房間,本來沒流太多汗的我,在這短短的半小時內,已全身溼透,只能利用僅剩的一點時間快速沖澡。

就在我迷路的同一時間裡,老姐已到達妖怪村,趕著排隊買10:30出爐開賣的咬人貓麵包!蝦咪,排了半小時多只能買一個,而且要先領號碼牌,我還跟老姐說每種麵包都給她買一個,結果只買到一個麵包。

 咬人貓麵包--->其實不難吃,但也並沒有太特別,內餡有起司,吃起來很香,之所以叫咬人貓麵包,就在於他麵包上的咬人貓葉。

P8214602.jpg

 P8214605.jpg 

集合離開前來張大合照吧!

P1000235.jpg 

離開妖怪村,便往鹿港駛去囉!

題外話:以前的遊覽車都會與休息站或是名產店配合載觀光客到店買名產,現在好像進步成車上直接工商服務,就在開往鹿港路上,有業務員上車兜售產品,這次賣的牧草精力湯及化粧品,這個行銷手法真的是滿高超的,少了店舖成本,讓價多,很容易讓人迷失搶著買。  

文章標籤

紅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